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近两日国际足坛迎来告别季,33岁的德布劳内、35岁的穆勒先后宣布将在今夏离开效力多年的曼城和拜仁,36岁的胡梅...
2025-04-05体育播报04月05日宣 北京时间今晚19点35分,中超第5轮,深圳新鹏城s河南,赛前首发阵容公布。由于拜合拉木此前联...
2025-04-05体育播报4月5日宣 本轮英超阿森纳将迎来埃弗顿的挑战。据统计,自上赛季开始仅有2位门将能够在英超至少完成20...
2025-04-05体育播报4月5日宣 巴萨官方宣布克里斯滕森获得出场许可,能够为球队出战比赛。进入4月份,巴萨仍有三线争冠的可...
2025-04-05